Tuesday, June 24, 2008

第一手接触

昨晚很特别,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去 CDC 去探访那些病人。不知道怎么的,我好紧张。。。这一天终于到来了! 组长给了我们好长的 briefing,教我们正确的洗手方法 [很复杂的],然后才让我们进去探访他们。

我跟一个 senior 和另一个新人被安排到 Ward 71 去。就像一般的医院,病人都被分配到不同的房间去,有的一个人一间房间,有的则两到三个人共用一间房间。

我们三个看到有一间还没有义工去探访,一致拿了我们的病人资料看了一遍,就进去了。

躺在那里的是一个五十来岁的老 uncle,眼睛一直瞪着天花板,只有当我们聊他聊天,他才会把视线转回来我们的身上。他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,跟他聊天感觉非常轻松。

那 uncle 可也很会逗人,跟我们开了个冷笑话:

社:“Uncle, 你几时入院的? 你是不是刚进来而已?”
病: “我哪里是‘扛’进来的。我是被他们推进来的啦。”

好有趣的 uncle 唷!

最近我又开始忙起来了,不过那并不是我的工作,而是我天父的事工。再多六天我就去台湾了,好期待哦!

我是有点累了。。。不过再累也是值得的。。。=)

No comments: